消防新聞

花壇分隊實施國中生返校日加強宣導危險水域防溺

公布單位:局長室
  炎炎夏季正是從事水上活動的時機,水域安全的維護乃為消防工作執行重點,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花壇分隊為預防孩童等民眾前往危險水域從事戲水活動,於104年07月13日上午8時至10時前往轄內國中,進行防溺宣導及巡邏。

  此次宣導藉由學童返校之日宣導學童勿前往無救生員駐守之游泳池及不熟悉溪流戲水,以免發生危險,宣導防溺十招及救溺五步叫、叫、伸、拋、划,並宣導轄區有5處危險水域:1.斑鳩路大排水溝、2.金墩社區前魚池、3.番花路八堡圳大排水溝、4.花秀路慶安宮前魚池、5.禾田巷內多處魚池等危險水域新設置救生圈放置完成的操作使用宣導及梯架上所編號之用途,防止溺水案件發生,宣導學生及民眾約100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表示:消防單位編排勤務前往轄區各水域巡邏及救生圈架檢查,並針對民眾宣導:「夏日戲水務必選擇有救生員駐守之合法地點,且謹記--救溺5步『叫叫伸拋划,救溺先自保』,善用救生裝置、不貿然下水救人」,希望藉由消防人員不懈辛勞的巡邏及宣導,守護民眾安全及降低憾事發生。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3: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