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伸港分隊執行「危險水域防溺巡邏」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伸港分隊人員於104年07月13日09時00分至11時00分,攜帶救生器材(救生圈、救生衣等)及防溺宣導布條,至轄內各危險水域執行防溺巡邏。近來天氣炎熱,為防範學生利用假期戲水消暑,卻輕忽水域安全而發生憾事,避免學童溺水案件發生,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隨著暑假來臨,伸港消防分隊呼籲戲水要到有合格救生員的泳池或水域,同時也提醒家長,應適時關心孩子的玩樂地點、時間及活動,多多陪伴孩子、關心孩子的安全,避免到危險水域從事戲水活動。暑假到來也是學生溺水事件的高峰期,根據統計今年已發生數件學生溺水事件,其發生場域大多是在溪河流與海邊,主要原因多是自行結伴出遊,未於安全水域戲水所致。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從事水域活動除考量自身體能以外,沒有救生員或公告禁止的水域務必不能戲水,同時也請家長、老師留意學生假日與暑期活動的動向,防範可能發生的危險。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3: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