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福興分隊辦理「基本繩結和捲楊器架設訓練」

基本繩結和捲楊器架設
基本繩結和捲楊器架設
熟悉捲揚器低所救出架設
熟悉捲揚器低所救出架設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彰化消防局第三大隊福興分隊為使分隊同仁熟悉捲揚器低所救出架設,以提升救災應用能力,於104年7月10日8-10時進行繩索能力訓練,由全體備勤同仁於分隊值班台前廣場操作基本繩結和捲揚器低所救出訓練,強化分隊同仁架設觀念,以期在危難時有效搶救受困民眾。
  
  本次訓練由分隊備勤同仁輪流實施基本繩結操作和捲揚器低所救出架設,以強化分隊同仁對於應用繩結之熟練度,提昇救災的效率,由於繩結對於低所救助及人員受困等案件是不可或缺的要件。
  
  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平日應多練習基本戰技,以期在危難時發揮所長搶救人命,希望藉由此次訓練,使分隊同仁熟練救災裝備及技能,提升人命救援能力及人命救助技巧,進而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 絡 電 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3: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