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彰化分隊執行「救生氣墊架設訓練」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彰化分隊於104年7月10日下午14時於中山路車庫前空地,執行架設救生氣墊架設訓練。

  救生氣墊平時放置於救助器材車內,此規格適用於約三層樓高度之救助勤務。使用時需將捲筒狀之氣墊攤平,並接上空氣鋼瓶充氣,約需要1分鐘可將氣墊充滿氣,四個角落有提把可由消防人員抬起移動。氣墊內部有數個氣室,以避免單一氣室破裂時,氣墊便無法使用之窘境,並可緩衝墜落者落下的衝擊力。同仁實際操作,由救助器材車車頂跳下,落點應控制在正中央,不僅能保護墜落者,還可以避免墜落者從氣墊上面滾落,造成傷害。

  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意外案件數逐年增加,類似案件不時在社會新聞上播報,藉由平時之教育訓練,不僅可檢視消防人員對器材之熟悉度,更可以使器材保持在良好狀態。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
聯 絡 電 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3: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