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線西分隊實施『拋繩槍訓練』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線西分隊,為加強分隊同仁對於拋繩槍之操作熟悉度,進而能因應基本的災害救援能力,於104年7月10日上午9時就車庫前空地進行拋繩槍實地射擊訓練,使其與理論結合,並能提早進入狀況。消防勤務實為辛勞,出勤面臨的考驗更是繁雜,除了火災與救護之外,各項人命搶救,如因河水暴漲或海水漲潮受困的民眾的救援,也是消防人員重要的任務之一。而救援工具中以拋繩槍最能夠快速使用以及所需操作人力最少,因此,拋繩槍的訓練格外的重要。要讓同仁對於拋繩槍能夠快速組裝以及射擊時的準確度,是這次訓練最重要的目的。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藉由此次訓練加強分隊同仁器材使用的熟悉度,有效協助現場同仁救災,以確保現場救災人員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連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 大隊長邱聰佳
連絡電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3: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