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線西分隊『消防車輛週保養訓練』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為使分隊車輛器材平常保持最佳狀態,同仁對分隊消防車輛維護及操作要領更加熟悉,以利提升火災搶救作業能力,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線西分隊於104年07月10日上午8時,於車庫前進行車輛裝備器材保養。

  此次保養內容包括:器材車操作保養訓練、搶救器材、輔助裝備、無線電通訊設備等是否清潔、各燈具是否正常、冷卻水及油料足否。另外,檢查也針對分隊平時車輛器材保溫、保養及維修過程進行了解指導,過程良好。透過裝備車輛檢查,俾使所有同仁熟悉各項維護及操作要領,督促同仁重視平常車輛器材保溫、保養及維修。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表示:藉由此次讓第一線救災人員都學習到救災裝備器材之保養方法與操作要領,也增進器材之熟悉度,車輛器材平常保持最佳狀態,遇到有救災勤務出勤時,能順利完成每一項任務,以達到保障民眾生命財產之目的。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 大隊長邱聰佳
聯絡電話:(04) 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3: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