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北斗分隊執行104年度消防小尖兵夏令營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北斗分隊於104年07月10日為加強小學生防火、滅火、避難逃生、防溺等消防知識及技能,以寓教於樂方式,提供暑假期間學習課外新知園地,以灌輸學生防火意識,達到全民消防向下紮根之目的,於北斗鎮萬來國小辦理104年度消防小尖兵夏令營活動。

  本次活動總計有110位國小學童報名參加並以闖關形式進行各項體驗:(一)火燄殺手(二)救護急先鋒(三)防溺小英雄(四)消防萌騎士(五)救災小英雄(六)火警逃生避難求生闖五關(七)身上著火的處理方法;其中尤以「身上著火的處理方法」項目更切合近期發生的八仙樂園塵爆事件之應對處理方式,於身上著火時採取「停、躺、滾」的行動撲滅身上的火勢並依燒燙傷處理原則「沖、脫、泡、蓋、送」處置身上燒燙傷部位;俾使小尖兵們能從體驗活動中學習各項消防常識。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本次活動內容豐富,藉由趣味的遊戲活動,讓小朋友在暑假裡學習防災知識、急救技能及各種災害體驗,體驗消防員的一日生活。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 大隊長葉清添
聯 絡 電 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3: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