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二林分隊實施「五用氣體偵測器操作訓練」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購置五用氣體偵測器配發於各分隊使用,希望搶救人員能於災害現場第一時間偵測出有毒氣體及濃度,以保護搶救人員自身安全。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二林分隊於104年7月10日下午14時,於分隊值班台實施五用氣體偵測器操作訓練,訓練內容包括開關操作流程、警報信號辨認、警報值設定、校正方法、測定氣體種類及範圍、取樣方式等使用時須知事項,並讓同仁實際操作練習,除了熟稔操作外,同時測試偵測器功能正常堪用。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災害搶救的正確性遠比速度來的重要,防災搶救人員可以透過氣體偵測器的使用,藉以有效瞭解現場相關氣體種類與濃度,進而判斷出是否有致命危害,並且決定個人防護裝備使用等級,如此才能確保搶救人員身體安全,順利完成化災搶救任務。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 大隊長葉清添
聯 絡 電 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3: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