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彰化分隊執行「雲梯車訓練」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彰化分隊於7月9日下午14時於分隊駐地旁進行雲梯車之教育訓練,期藉由平時教育訓練,使消防搶救人員能熟練雲梯伸降操作及車頭各項按鈕說明。

  雲梯車在高樓救援上佔有重要角色,課程內容為(一)雲梯車與建築物最佳位置及升梯角度應用操作。(二)雲梯車第一時間之擺放與各臂梯操作角度及伸展注意事項。(三)雲梯車實際操作訓練。最後輪流於雲梯車平台操作伸降梯,依指導員要求將雲梯平台伸達至指定地點,才算通過完成測驗。

  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藉由反覆訓練可加深消防人員肢體印象,使其以於高樓災害發生時,迅速將雲梯車操作至定位,順利完成人命搶救任務。在救災現場能迅速應變,不僅是對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保障,更使消防人員能將救災知識內化,確保自身安全。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
聯 絡 電 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2: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