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北斗分隊執行轄區地政路捕蜂勤務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於104年07月09日中午12時33分接獲民眾報案,民眾表示於北斗鎮地政路某處民宅內發生有一個籃球大蜂巢,並有蜂群在附近活動,有危害附近住戶安全之虞,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立即派遣北斗分隊人員攜帶捕蜂裝備前往為民服務。

  北斗分隊同仁出勤抵達現場,前往查看赫然發現該住宅二樓陽台上有一個蜂窩附著於屋簷旁,在未驚動蜂的情況下,立即穿著捕蜂衣,架設雙節梯上前使用捕蜂網順利地將蜂窩摘除,順利完成任務。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林明緯表示:夏季蜂群活動範圍廣、繁殖力強,隨時有機會到處築蜂巢,民眾若發現蜂窩,請勿自行摘除處理,應遠離其活動範圍以免遭受攻擊,可打一一九電話申請為民服務,讓具備專業技能的消防人員為您摘除蜂害。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 大隊長葉清添
聯 絡 電 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