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漢寶分隊加強無線電通訊暨不斷電系統操作訓練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漢寶分隊為確保執行各項救災救護勤務及因應臨時或長時間之停電,能維持無線電的通訊連絡,特於104年7月9日上午08至09時,由分隊長洪見成率在隊備勤人員加強實施無線電通訊暨不斷電系統操作訓練。

  漢寶分隊本日操作訓練項目為:(一)各機型頻道調整及使用時機(二)無線電機發話操作要領(三)無線電通訊器材性能及鏽蝕狀況保養(四)無線電機緊急電源暨不斷電系統操作,各項訓練狀況良好,期使於各項災害事故或緊急狀況時能保持無線電最佳通訊聯絡狀態,加強各救災單位橫向聯繫,提昇救災效率及減少救災意外。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無線電通訊是消防救災勤務中重要一環,尤其針對災害事故越來越複雜,指揮官可藉由無線電通訊統籌指揮災害現場人、車部署及各單位相互支援時任務分配、通訊連繫,可有效提昇救災效率、減少災害損失及減少救災過程中意外的發生。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2: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