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埔鹽分隊辦理「移動式泵浦汲水操作訓練」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埔鹽分隊為使同仁熟悉消防移動式泵浦操作使用,以利在救災現場能有效利用天然水源達成搶救之目的,特於07月09日9時至11時由小隊長李宗淦率領在隊同仁於分隊前車庫辦理汲水訓練。

  此次訓練主要是使同仁熟悉移動式泵浦操作順序,以及各種故障排除、添加燃料等項目,操作前先將2.5英吋進水管末端加裝金屬濾網及籐籠以帆布附繩打上平結確保,後端以繩索在籐籠帆布處打上拴馬結加半扣作成濾網護繩,並投入汲水溪流應至少入水50公分深,然後將水帶連接到2.5吋出水口,啟動真空開關,並以手油門增加引擎轉速,當水吸上來後,再打開2.5吋出水口開關,並以手動油門來控制所需之出水壓力。

  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藉由此次訓練加強同仁移動式泵浦汲水的技能,並熟悉該項器材之操作流程,當災害發生後,現場卻發生消防栓水壓不足、狹小巷弄或者是水源缺乏時,能以移動式泵浦有效吸水才能迅速達成每一場火災之搶救,保障縣民生命財產之安全。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絡電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2: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