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福興分隊執行「加強船艇操作訓練」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福興分隊於7月09日上午8時至10時,分隊同仁除平時器材保養維護外,更加強操作船艇訓練,以落實消防裝備器材隨時保持勘用狀態,俾利機動出勤最佳性能,以發揮高度消防戰力及救災功能。

  本次訓練內容除加強消防同仁的操作熟練度外,並特別注重在各項常見之故障排除。尤其在河川溝渠進行搶救時,針對各種可能發生之情況進行模擬,並逐一進行故障排除,以便能在災害現場爭取搶救時效,迅速以救生船艇搜尋溺者,並運用各種救溺器材執行搶救作為。

  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平時落實救災器材及相關體技能的訓練,可增進消防同仁對各項器材及技能的熟稔度,以便於實際災害搶救過程中,增進搶救時效,並減少災害現場的財物減損或人命的傷亡。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絡電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2: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