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員林西區分隊執行「消防車幫浦抽水操作訓練」

消防車幫浦抽水操作訓練
消防車幫浦抽水操作訓練
公布單位:災害管理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員林西區分隊為提昇消防同仁災害現場應變能力,熟悉車輛真空汲水及移動式幫浦河川汲水,有效提昇現場救災應變能力員林西區分隊104年07月08日08時-09時於分隊實施消防車真空幫浦吸水訓練,讓分隊同仁能夠確實了解車輛如何操作,以強化災害應變救援與搶救能力。

  本次訓練主要為增進同仁對於水箱車的了解,其中包含了如何出水、抽水、河川吸水等,利用此次訓練,讓同仁了解操作程序,讓消防人員於火場時能迅速搶救;惟有正確使用水箱車,才能保護車輛維持良好機械性能並延長其壽命。利用備勤時間加強戰技,使同仁熟稔幫浦性能及提昇救災現場的應變能力。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表示,期望透過此次訓練使消防人員熟悉車輛操作流程,迅速達成災害搶救能力之成效,降低火災傷亡人數及保障守護人民財產安全。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
聯絡電話:04-8378521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2: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