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福興分隊辦理「加強救護器材操作訓練」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福興分隊為加強消防人員,對各項救護器材的熟練,讓消防人員於災害現場執行救護時發揮最大助力,於07月08日9時於本分隊值班台前,執行救護器材訓練強化救護能力。
  
  訓練項目計有:主要針對心肺復甦術、長背板固定、AED操作、搬運技巧及各式固定法等訓練,心肺復甦術的步驟可能需要根據不同的心跳停止之病因而有所變通,與哈姆立克急救法搭配即為基本救命術;在傷病患的搬運過程中,需要利用到各式固定法固定傷患患肢或者頸椎,避免二次傷害,故本分隊利用上午排定訓練課程,期能提升同仁救護能力,展現應有之專業水準,確實將訓練成果發揮最大效率。

  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目前救護業務佔消防勤務的比例逐年增加,更應落實平時訓練相信不論在救護現場,更能快速的執行救護任務。希望藉由此次訓練,能讓同仁熟悉了解各項救護器材操作方法,對於民眾救護需求亦能提供最好的服務。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絡電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2: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