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埤頭分隊執行創傷救護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埤頭分隊於104年07月07日上午11時32分接獲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執行埤頭鄉斗苑西路內創傷救護,立即出動救護車1輛及救護人員2名,前往事故地點執行救護任務。

  救護人員到達現場評估現場安全後,發現現場有一名男性,54歲,有手掌處有一處2cm*1cm撕裂傷,正在流血,但意識清楚而臉部表情痛苦,患者表示當時是在切東西,一時不慎被刀子割到,所以才血流如注,救護人員立即攜帶急救包、攜帶氧下車進行處置,救護人員立即幫傷者清洗傷口及包紮止血,依家屬要求送往二林基督教醫院。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此次傷害是患者在切東西時不深被割到,所幸沒有大礙,因此提醒民眾,需熟記遇到緊急事故,請儘速將患者送醫急救,或趕緊撥打119或110,將相關的人事時地物告知清楚,以利當地消防分隊於短時間內抵達急救現場,避免延誤就醫。

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 葉清添
電 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1: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