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線西分隊實施「防颱準備船艇保養操作訓練」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線西分隊為強化救溺技能,強化同仁水上救生能力,於104年07月08日8時於駐地實施船外機操作訓練保養及各項救生器材整備,目的為模擬如有需要出勤救溺勤務時,同仁能夠熟悉其操作並提昇反應能力。此次訓練主要讓同仁瞭解船外機機身構造、故障排除及各項救生器材使用時機及保養注意事項,尤其在救溺現場時,更應對船外機之操作駕輕就熟,以利勤務之執行,故同仁務必學習各種船外機之特性及操作,以增進勤務現場之應變。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救溺勤務之出勤率亦可能隨之增加,同仁應利用時間加以訓練,以應付救溺現場之搶救,現今各項勤務繁重,所必須面臨的考驗也琳瑯滿目,因此熟悉各種車輛、船艇之操作更是當務之急,唯有熟悉及不斷的訓練,方能在搶救上發揮更大的功效。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 大隊長邱聰佳
聯絡電話:(04) 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1: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