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芬園分隊落實救護技能訓練

芬園分隊落實救護技能訓練
芬園分隊落實救護技能訓練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芬園分隊為強化所屬消防人員救護技能,經常性的溫習救護技能,於07月08日上午08時至09時,集合分隊備勤同仁進行救護訓練。現場由分隊具備EMTP資格的張小隊長擔任教官,指導同仁複習緊急接生、IV注射等單項技術,分隊同仁互相觀摩、討論,使每個人員確實熟悉各項技能,以提供民眾更好的救護服務。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心肺停止患者緊急救護的成功率關係到生命之鏈的建立,生命之鍊區分為四個步驟:1.及早啟動緊急醫療救護系統。2.及早的施予心肺復甦術。3.及早去顫術、電擊。4.及早的高級救命術。若現場家屬或觀眾能在儘速撥打119求救後,並在救護員到達前給予患者CPR,則更能完善生命之鍊的每一個步驟,人人學習CPR,救人益己。現在彰化縣消防局正在推動CPR鄉鎮化,機關或團體皆可向當地鄉鎮公所或消防隊提出需求,消防局皆樂意排程教導民眾學習CPR技術。

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 大隊長邱聰佳

電 話:04-7265028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1: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