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漢寶分隊加強救護訓練,以提升救護技能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漢寶分隊於7月8日14時至16時,為加強救護操作能力,使同仁於急救現場能迅速對於病患實施救護處置,於分隊針對各項救護器材及救護單項操作技術實施操作訓練,模擬事故現場傷者可能傷害情形,並實施模擬訓練及如何有效使用救護車上器材。

  漢寶分隊此次訓練項目有:血氧機操作、椅擔操作訓練及注意事項、三合一氧氣瓶給氧及抽吸操作訓練。本次訓練首先由在隊同仁輪流進行操作,接著再由資深同仁進行經驗分享,期盼藉由平日訓練的落實,讓同仁熟練並提升救護現場的應變能力,尤其是救護現場常因處置時間緊迫,特此訓練使所有同仁輪流操作,對提升救護員執行急救處置能力有相當助益。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消防外勤單位以救災救護工作為第一優先,對於基本救災救護能力需更為加強、熟悉,俾使消防人員對到院前救護傷病患能有更好處置能力,以應付瞬息萬變的災害現場處理。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1: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