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芬園分隊實施『救護車定期消毒』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芬園分隊於104年7月7日08時至08時30分實施救護車定期消毒。將消毒液按其比例稀釋後使用,除了救護器材及車身,特別針對患者、家屬、急救人員會碰觸的部分加強消毒,
如車門開關、把手、按鈕、方向盤、無線電等等,確切做到無死角的消毒。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依照緊急醫療救護法施行細則第六條明定,救護車依本法第十九條第一項規定所施行之定期消毒,每月應至少一次,並留存紀錄以供衛生主管機關查核。

現今救護已成為消防工作中重要勤務之一,且其勤務在彰化縣每年均有顯見的成長,消防救護人員站上第一線與疾病戰鬥,搶救生命,更需要完善的保護,定期的救護車消毒,保障同仁出勤安全,確保緊急救護的品質。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
聯絡電話:04-7265028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1: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