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員林西區分隊執行「員林游泳池」防溺宣導

救生衣使用教學
救生衣使用教學
救生器材操作與使用
救生器材操作與使用
公布單位:災害管理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員林西區分隊為因應夏日期間執行防溺宣導活動,於104年7月7日10時至12時前往轄內員林游泳池宣導,加強小朋友防溺知識。

  此次為近期加強消防宣導項目,如戲水應在安全且有救生員之場所,不可於設有「禁止游泳」或「水深危險」等禁止標誌區域內戲水或垂釣,並實際講解操作各項救生器材使用方式,以防範溺水意外發生。

  綜合宣導項目包含:救生器材操作與使用,教學過程更運用實物解說,讓小朋友能更加理解,練習過程中均能認真吸取每一關鍵操作動作,宣導過程順利圓滿,宣導人數共45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表示:希望藉由此次活動,使得防溺觀念從小紮根,教導民眾從小了解防溺的正確觀念,在突發狀況下,做出最正確的處置,自救或救人一命。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
聯絡電話:04-8378521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1: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