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伸港分隊執行捕蜂勤務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今(7)日上午8點44分,伸港鄉什股路附近發現有蜂亂飛,民眾連忙通報消防人員前往摘除,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赫然發現一個蜂巢,消防人員立即著捕蜂衣摘除蜂巢,解除民眾蜂害。
   
  伸港分隊值班人員接獲指揮中心派遣後,立即通知備勤同仁前往,現場民眾指出住家附近有疑似有蜂巢,消防隊員在觀查察地形後,疏散現場民眾以避免危險,消防人員即著捕蜂衣摘除蜂巢,解除民眾蜂害,並告之民眾在近日避免靠近,以免招餘蜂攻擊,發生危險。

  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夏秋季時值蜂類活動出沒繁殖,民眾前往郊外或偏僻地區應注意蜂類出沒,如果在居家或公共處所有發現虎頭蜂的蹤跡切勿驚慌,也不要企圖自行捕捉,可撥打119請消防隊協助處理,以維護自身安全。

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 大隊長 邱聰佳
聯絡電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1: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