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二林分隊消防執行救生艇訓練

氣墊船能夠在水上行走之外亦能在地面行走
氣墊船能夠在水上行走之外亦能在地面行走
加強同仁水域救災與船艇操作的能力
加強同仁水域救災與船艇操作的能力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蓮花颱風今日發布陸上警報,中度颱風昌鴻更接踵而至,為了因應颱風可能導致災害,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二林分隊於104年7月7日未雨綢繆,由分隊長帶隊至中科進行救生艇訓練,特別加強同仁水域救災與船艇操作的能力,讓颱風帶來災情時隨時能夠做好應變。
  
  二林分隊之氣墊船由油門帶動後方風扇,對下方氣墊進行鼓風與推進之效果,能夠在水上行走之外亦能在地面行走,此次訓練著重於同仁操作之熟練,因這台救生艇沒有設計倒退檔與煞車的,需要以類似甩尾的方式控制重心,達到緊急煞車的效果,需要熟練的技術,因此需要經過不斷的才能純熟地駕馭救生艇,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救災任務。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為了加強各項救災技能,二林分隊幾乎每天都會進行訓練,讓同仁在實際災害搶救過程中,增進搶救時效,除了消防人員的救災之外,呼籲民眾「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減災」,對於颱風即將來臨,家中的保護措施更是不能少,預先準備好儲備糧食、水、檢查門窗是否牢靠,關閉非必要門窗,必要時應加釘木板,未雨綢繆,更要遠離危險處所,如可能土石流地區、低窪地區、溪邊、海邊,若遇危險隨時撥打119求救。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 二林分隊消防執行救生艇訓練
    二林分隊消防執行救生艇訓練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1: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