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溪湖分隊執行「溪湖大竹巷捕蛇」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溪湖分隊於7月7日9時50分,受理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轄內溪湖大竹巷有蛇蹤,值班人員立派遣警消一名、義消一名、役男一名,攜帶捕蛇工具前往為民服務。
  
  消防人員至現場後由報案人員立即帶領前往蛇隻藏匿的位置,發現1隻草花蛇,大約1公尺長,消防人員立即以不傷害到眼鏡蛇的方式,以捕蛇夾住蛇的頭頸部,順利完成任務,為民眾解除其危害,消除心中驚恐,深受報案人感激。歸隊後通知農業局人員及回報中心。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發現蛇時切勿靠近嬉鬧或挑釁,應立即通報消防隊前來處理,讓具備專業技能的消防人員為你處理困擾,避免遭受攻擊,危及身命安全。如果不幸被蛇類咬傷,請記住蛇類的特徵,並請迅速至醫院治療。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絡電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1: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