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竹塘分隊執行定期消防水源調查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竹塘分隊於104年07月07日下午8時至10時,前往轄內執行消防水源調查,以確保轄內水源均保持在正常堪用狀態,以備緊急狀況時消防栓能提供救災所需水源。

  有鑑於消防栓對於災害搶救之重要性,竹塘分隊於每月月初皆編排水源查察勤務,攜帶地上、地下消防栓開關、立管等應勤工具,以測試出水方式確認消防栓保持在良好堪用狀態,並檢查是否有埋沒、損壞或漏水等故障情形;本次勤務經實地測試出水查察皆無上述損壞情形。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對消防栓普查工作表示,在火災搶救現場,水源是否充足往往成為救災是否順利之關鍵;而消防車水箱所載水源有限,故確認消防栓保持在良好狀況成為火災搶救不可獲缺的一環。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 大隊長葉清添
聯 絡 電 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1: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