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鹿鳴分隊辦理「水帶梯間應用訓練」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鹿鳴分隊為提升同仁於救災現場能快速並順利完成水線佈署及射水,確實達成搶救之目的,於07月07日11時由分隊同仁共同實施梯間佈線訓練及Z字型與克里夫蘭捲(cleveland roll)水帶救災應用。
  
  此次訓練主要是針對梯間水線部署,Z及O字型水帶後相搭配使用之應用,此一訓練為使同仁於救災現場能快速完成梯間佈線,及落實分隊同仁能熟悉新式水帶操作技能及應用新式消防作戰的觀念,最後更嘗試使用新式Z字型與克里夫蘭捲水帶 (cleveland roll)救災應用,到達現場後,瞄子手先將預先與出水口連結的Z字型水帶拉出,再透過分水器與甜甜圈結合後由中間向外攤開,接上瞄子並先充滿水,即可直接拉向火點出水進行滅火動作,如此現場水帶佈線就不易造成混亂,此方法很適合用在住宅火警樓梯間佈線。
  
  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同仁利用平時教育訓練加強各項戰技,除可為消防局爭取佳績外,並可於當災害發生時,實際應用期能縮短佈線時間,生命財產的搶救,除讓同仁能隨時保持熟練快速佈線技巧,更嘗試不一樣的方式佈線,讓救災效能提升,順利完成每一件任務。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絡電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1: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