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花壇分隊執行動物緊急救援捕蜂勤務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花壇分隊於104年07月05日15時36分,民眾至分隊報案表示位於花壇鄉彰員路795巷的民宅旁樹上有蜂窩需協助處理,值班人員隨即通報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案件概況,指揮中心立即派遣1輛消防車及2名人員前往查看。

  消防隊員抵達現場後,在民宅旁的樹上發現一顆約排球大小的虎頭蜂窩,消防隊員先指示民眾疏散以策安全,隨後消防隊員立即穿著捕蜂衣,使用殺蟲劑將蜂窩噴毀及用器具將蜂窩拆除並驅逐蜂群,順利為民除蜂害完成任務。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入夏季節是蜂、蛇活躍的時候,若發現外觀有虎皮般的紋路蜂巢時更應特別小心,因為虎頭蜂攻擊力強對人命有一定的威脅性,因此呼籲民眾當發現蛇蹤、蜂等害蟲時,切勿貿然自行處理以免發生危險,應迅速撥打119向消防局報案,由消防人員前去處理以確保安全。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 大隊長邱聰佳
聯絡電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12: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