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芳苑分隊執行消防水源查察勤務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芳苑分隊為使消防車能在第一時間佔據水源提高救災效率,確保轄內消防栓及消防水源保持堪用狀態,於104年7月6日上午09時至11時執行消防水源調查勤務,以保持救災時水源供應順暢。
  
  有鑑於消防水源是火警搶救時最重要的戰力,平時雖備而不用,但為求救災時水源供應無虞,其藉由水源調查勤務檢視消防栓狀態,若有水壓不足、出水口變形...等損壞,立即通報自來水公司進行維修,以保持最佳戰力資源。此次執行重點除針對轄內消防栓壓力測試達堪用狀態外,另將地上式及地下式消防栓週遭障礙物及環境做清理,項目包括:砂石、淤泥及雜草等做清理的動作,保持救災時水源供應順暢,確保救災水源出水無虞外,亦能使新進同仁加快熟悉轄區內消防栓分佈、設置情形,進而提昇救災效率。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由於消防水源為救災之重要關鍵,這些水源為消防救災時相當重要之「武器」,有充足的水源供應,災害現場才得以執行各項戰術,因此除了每個月應定期檢查各水源狀況外,遇有損壞漏水情形應立即通知自來水廠修復。


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 大隊長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上午 11: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