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二林分隊加強新進人員特種消防車輛雲梯車操作訓練

 二林分隊加強新進人員特種消防車輛雲梯車操作訓練
二林分隊加強新進人員特種消防車輛雲梯車操作訓練
操作講解
操作講解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第四大隊二林分隊於104年7月6號,於分隊旁空地實施雲梯車操作訓練,除了加強新進同仁如何正確操作雲梯車之外,小隊長讓各學長、姐先出面解說,一方面訓練同仁口才與台風,一方面讓同仁藉由教學中對於操作與技能得到新的體悟,最後再由小隊長點出前輩講解的優缺點與補充,再由新進同仁詢問問題一併解答,讓今日的訓練,雙方都能得到回饋。

  二林分隊之雲梯車為曲折雲梯車,為特種車輛,主要用途為高樓火災發生時,迅速有效地執行人命救助,並且利用雲梯上之砲塔於高空中射水作業,能有效降低建築物外部溫度與阻隔延燒之效果,雲梯車因車身長度較長,梯子旋轉半徑與高度在都市中有許多障礙需要克服,故平常的訓練就顯得格外重要,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將雲梯車平衡,並升梯至適當之高度與位置,是身為消防員最基本的功夫。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為了讓新進同仁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狀況,分隊每天都會實施訓練,以達提升整體消防戰力、強化救災技能之效果,更藉由前輩的講解,讓新進同仁與學長、姐們有所互動,同仁也能藉由教學中得到更深一層的領悟,正所謂教學相長,於教學中也能發現一些以前沒想到的問題,讓雙方都能得到進步,也能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 大隊長葉清添
聯 絡 電 話:04-8910119
  • 雲梯升梯
    雲梯升梯
    雲梯車操作訓練
    雲梯車操作訓練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上午 11: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