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鹿鳴分隊辦理救生氣墊操作訓練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鹿鳴分隊為使同仁熟悉救生氣墊之操作並保養,特於07月03日9時,假鹿鳴分隊車庫前辦理救生氣墊操作訓練。
 
  救生氣墊平時放置於救助器材車內,此規格適用於約三層樓高度之救助勤務。使用時需將捲筒狀之氣墊攤平,並接上空氣鋼瓶充氣,約需要1分鐘可將氣墊充滿氣,四個角落有提把可由消防人員抬起移動,收藏時需將氣墊洩氣孔開啟,將氣排出後攤平,清潔外表碎石或銳物再以捲筒狀,將其收納。氣墊內部有數個氣室,以避免單一氣室破裂時,氣墊便無法使用之窘境,並可緩衝墜落者落下的衝擊力。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自殺件數逐年增加,類似案件不時在社會新聞上播報,藉由平時之教育訓練,不僅可檢視消防人員對器材之熟悉度,更可以使器材保持在良好狀態。若您或您的身邊需要幫助,請撥打生命線1995,由專人為您服務。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 絡 電 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上午 11: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