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埔鹽分隊執行「員鹿路3段捕蜂」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埔鹽分隊於07月03日上午09時19分接獲勤務中心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位於埔鹽鄉員鹿路3段旁民宅龍眼樹下發現有一足球大小的蜜蜂窩,備勤人員立即駕消防警備車輛並攜帶捕蜂衣等工具前往現場處理。
  
  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蜂窩距地面約2公尺高,立即穿上捕蜂衣確保自我安全,同時暫請民眾離開該現場,避免遭蜂螫。待現場淨空後,消防人員先將蜂巢出口堵住,並迅速利用網袋包住蜂窩將其摘除,順利完成任務,深獲報案人感激及讚賞。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民眾若發現有蜂窩,切勿驚動拍打或自行摘除蜂窩,以避免蜂群大舉飛出蜂巢而使自己及周遭民眾有蜂螫的危險性。發現蜂窩請立即通知119,並在現場等候消防人員到場處理,以告知蜂窩之正確位子方便消防人員摘除。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 絡 電 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上午 11: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