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二林分隊消防同仁傳承寶貴經驗與技能於新進同仁

二林分隊消防同仁傳承寶貴經驗與技能於新進同仁
二林分隊消防同仁傳承寶貴經驗與技能於新進同仁
以消防車運用幫浦真空汲水
以消防車運用幫浦真空汲水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二林分隊於104年7月3日,於分隊加強11水箱車、61水庫車之出水操作以及河川真空吸水訓練,這次訓練特別加強新進同仁的操作熟練度,並以落實消防車輛隨時保持勘用狀態,俾利機動出勤最佳性能,以發揮高度消防戰力及救災功能。
  
  本次訓練由資深學長傳承操作流程以及經驗分享,並解說各項常見之故障排除。尤其在水源缺乏地區進行搶救時,針對各種可能發生之情況進行模擬,並逐一進行故障排除,以便能在災害現場爭取搶救時效,迅速以消防車運用幫浦真空汲水,建立起中繼水源,並向前供給前線人員進行滅火攻擊和其他搶救作為。
  
  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消防的傳承除了專業技能以外還有資深學長的寶貴經驗,新進同仁有了前輩們的經驗與技術,便能大大增進現場救災的臨場應變能力,展現臨危不亂的風範,而平時落實救災車輛、器材及相關體技能的訓練,可增進消防同仁對各項器材及技能的熟稔度,以便於實際災害搶救過程中,增進搶救時效,並減少災害現場的財物減損或人命的傷亡。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 由資深學長傳承操作流程以及經驗分享
    由資深學長傳承操作流程以及經驗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上午 10: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