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芬園消防分隊執行【獵蜂行動】

 芬園消防分隊執行【獵蜂行動】
芬園消防分隊執行【獵蜂行動】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芬園分隊於104年07月02日08時15分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於芬園鄉芬草路一段334號有一蜂巢,迅速轉報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受理後,中心立即派遣芬園分隊人員攜帶捕蜂裝備器材前往現場執行捕蜂任務。

  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大小約30公分虎頭蜂窩附著於榕樹叢內,在未驚動虎頭蜂的情況下,一邊著裝一邊準備器材,再確認裝備安全後即前往除蜂,由於蜂巢連結於枝幹並不好處理,消防人員使用多種破壞剪才順利將蜂巢去除,免除民眾之危險。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夏季的虎頭蜂攻擊力強,民眾若發現蜂窩,請勿自行摘除處理,應遠離其一定範圍以免遭受攻擊,並可打一一九電話申請為民服務,讓具備專業技能的消防人員處理。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 邱聰佳大隊長
聯絡電話:(04) 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上午 1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