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溪州分隊執行轄內水源查察勤務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溪州分隊為保持消防水源堪用狀態,救災時水源免於匱乏,於104年7月2日8時至10時,由隊員吳明昌前往轄區實施水源查察勤務。執行此項勤務目的不僅測試消防栓壓力外及出水開關是否正常。

  此次執行重點除了抽查規定之23處消防水源壓力測試達堪用狀態外,另將地上式及地下式消防栓週遭障礙物及環境做清理執行情形,經抽查出水測試均使用狀況良好,同仁亦依時檢查測試及紀錄,以保持救災時水源供應順暢。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 葉清添表示:消防水源為救災之成敗關鍵,水源相似於軍人打仗子彈,有充足的水源供應,災害現場才得以執行各項戰術,縮短救災時間,以減少災害損失。要求各分隊應落實水源檢查,得已掌握轄內檢查水源狀況,以提高救災時水源運用效率。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 葉清添
連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上午 1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