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協助辦理救助隊「火場雙節梯逃生訓練」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鹿鳴分隊協助辦理救助隊防救災訓練,以強化同仁於火場能快速逃生訓練,於7月02日假分隊南側樓梯實施火場雙節梯逃生操作訓練 。
  此次訓練目的為使消防同仁利用雙節梯架設做逃生與救出之各項運用。消防人員運用雙節梯逃生科目分為:單人火場逃生、雙人火場逃生、受困者救出逃生等,分隊同仁在各種災害現場運用自如不為所困,並訓練同仁於之膽識、技能、技巧的基礎動作。平時分隊出勤時主要以2人操作方式多,故加以練習默契及專業判斷,於救災及其它勤務時,方可迅速行動,增加救援之時效性。

  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消防同仁透過平時不斷訓練及實地操作,落實各項戰技、戰術及救災現場應變能力,除提升整體消防戰力、強化救災能力外,以提升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之能力。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 絡 電 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上午 1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