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大村分隊執行「大溪路心肺功能停止OHCA救護」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村分隊於104年06月30日12時56分,接獲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大村鄉大溪路有民眾在浴室昏迷不醒需要緊急救護,立即出動救護車1輛、小型水箱車1輛及救護人員4名,前往執行緊急救護任務。
 
  到達現場,家屬表示聽到患者疑似在浴室倒地,無法喚醒,救護人員抵達現場後立即進行初評,該男性患者年約63歲,無意識、呼吸、脈搏,已心肺功能停止,過去病史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疾病,立即給予甦醒球強迫給氧、長背板固定、CPR、AED不建議電擊,建立LMA,隨後緊急送往員林員生醫院急救。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表示,近日天氣炎熱,家中年老婦孺身體機能虛弱,於生活起居應謹慎小心及多多關心照料,若有發現身體不適,應及早就醫治療,以免耽誤治療之黃金時間,如有需要,可以隨時請求消防機關的協助。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
聯絡電話:04-8378521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上午 09: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