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鹿鳴分隊辦理「五用氣體偵測器訓練」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消防局第三大隊鹿鳴分隊為熟練五用氣體偵測器操作與使用方式,特於07月01日上午10時假鹿鳴分隊駐地辦理訓練,由在隊同仁一同實施操作,此次主要是熟悉五用氣體偵測器的性能,在災害發生時可立即確認危害物質特性,以制定行動方案,以保障救災人員及民眾安全。

  五用氣體偵測器之主要功能為監測災害現場之有害氣體成分及濃度,以初步判斷現場是否安全,五用氣體偵測器顧名思義可偵測五類氣體,主要偵測氣體包括O2(氧氣) 、VOC(揮發性有機氣體) 、H2S(硫化氫)、LEL(可燃性氣體)及一氧化碳CO濃度監測,讓同仁輪流實際來操作並測試偵測器,以熟稔其操作。

  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災害現場搶救行動刻不容緩,消防人員平時即應熟練各種救災器材的操作與故障排除,在執行勤務時才能有效運用救災器材以完成任務。此次訓練主要是確保我消防人員皆能熟練不同突發狀況,不致於在實際現場中手忙腳亂,錯失拯救人命先機。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 絡 電 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上午 0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