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埔心分隊辦理「役男救護訓練」

 埔心分隊辦理「役男救護訓練」
埔心分隊辦理「役男救護訓練」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埔心分隊為提昇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品質,強化替代役男救護處置能力,於104年7月1日10至12時在埔心分隊由分隊消防同仁教導役男實地操練CPR救護技術、包紮止血技巧及各項救護器材使用方法,提升役男應有的救護技能和專業知識,於出勤分秒必爭之緊急救護勤務時,將所學的各項救護技術熟練運用,為患者提供到院前最好的救護處置。

  本次訓練針對分隊替代役役男,辦理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案件的救護技術及救護器材的使用,包括CPR、AED、搬運椅及KED等,讓替代役男透過實際操作進而對救護器具更加熟悉,亦能在救護現場擔任各項協助的重要角色,藉以增進救護器材之操作熟練度及擺放位置,以提供警消同仁適時的幫助。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外勤役男於分隊的主要勤務為協助執行緊急救護,提供民眾良好救護服務品質,惟有透過平時紮實之救護訓練,以強化替代役男之緊急救護技能,才能有效提升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品質。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 絡 電 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上午 09: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