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花壇婦宣小隊執行火災後家戶訪視宣導工作

公布單位:第一大隊
家環境安全,花壇消防分隊及花壇婦女防火宣導小隊,於104年9月17日上午10時前往三春村火災起火戶實施災後訪視居家防火宣導工作。

  本次宣導除了向民眾講解用火、用電的各項防火知識並指導民眾製作逃生避難路線圖並定期演練。惟民眾缺乏防火觀念是民宅發生火警的一大主因,因此特別提醒民眾平日應定期檢驗電器用品使用狀況,尤其家庭主婦蒸煮食物時絕不可以離開廚房,有事離開時也須關閉瓦斯。萬一發生瓦斯漏氣狀況時,切記勿開啟任何電器,且關閉瓦斯開關,輕開窗戶通氣,立即人員疏散勿逗留室內,撥打一一九電話報警處理。

  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透過本次現場與受災戶及社區居民的互動,使民眾們更深入了解認識火災是可以預防與控制的,並特別提醒民眾,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當危機出現時,民眾要有能力勇於面對與應對,方能有助於提昇居家安全,減少生命財產損失。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 大隊長邱聰佳
聯絡電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10-09 下午 10: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