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芬園分隊執行『芬草路一段老人急病』救護

公布單位:第一大隊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芬園分隊於104年09月16日晚間19時57分,接獲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芬園鄉芬草路一段一處民宅內有一名老人,急需救護車協助,芬園分隊立即出動救護車1輛及救護人員2名前往救護。
 
  救護人員抵達時,現場患者為一名(女性、86歲)昏迷意識不清,經救護人員詢問患者病史,有心臟病病史經現場量血壓,橈動脈摸的到。現場處置完成後,依患者家屬指定送往草屯佑民醫院,於車上仍持續觀察患者生命徵象並給予心理支持,於車輛抵達醫院後,並將其發生原因及其生命徵象與醫院醫護人員做交接。
 
  彰化縣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子女應隨時並注意家中長輩身體狀況,如有不適或發生意外時,切勿拖延就醫時間,且應保持冷靜並立即通報119請求救護車之助。隨時與醫療人員保持良好有效的聯繫溝通管道及學習基本初步之急救方法,以便通知119時,亦能在狀況初期稍作緊急處置。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 大隊長邱聰佳
聯絡電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10-09 下午 10: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