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彰化東區分隊辦理「彰化高中防火防震、CPR+AED宣導」

滅火器操作體驗
滅火器操作體驗
逃生設備緩降機使用說明
逃生設備緩降機使用說明
公布單位:第二大隊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彰化東區分隊,於104年09月16日下午13時至16時止,至彰化縣彰化高中執行宣導,活動項目包含滅火器操作、緩降機操作防火防震常識教學及CPR+AED等項目操作講解。
  
  參加本次活動人數約800人,消防宣導項目包含:
  滅火器:滅火器口訣為『拉』插硝、『拉』、皮管、『壓』握柄,操作的過程首重瞄準火源根部,左右來回掃射直至撲滅,另外使用前先注意乾粉是否過期、壓力指針是否為有效範圍內;一旦室內火焰高於自身身高,須立即放棄滅火,即刻做避難逃生動作為原則,以免避難不及身陷火場。

  CPR+AED操作:民眾版CPR口訣為『叫叫CAB』,「胸部按壓─暢通呼吸道─檢查與維持呼吸」。新版CPR特別強調先胸部按壓,CPR 時先壓胸,可確保被急救者體內血液循環,保持含氧血流至各器官,口對口人工呼吸視個人衛生情況,若擔心不明傳染,此施行可略過此步驟。

此外還有緩降機操作(高於五層樓不建議使用),以及防火防震之正確避難應對方式,宣導內容多元清晰,能防範意外發生。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配合彰化高中宣導活動,將防災觀念向學生作解說,提升彰化消防教育,有益於學生們生活之防災因應方法,以期減少災害發生。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
聯絡電話:(04) 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10-09 下午 10: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