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芳苑分隊執行三合村斗苑路三合段捕蜂勤務

公布單位:第四大隊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芳苑分隊,於104年09月17日上午10時36分,接獲民眾報案,位於三合村斗苑路三合段有一窩蜂窩,備勤同仁立即出動及攜帶捕蜂衣裝備前往現場查看。

  消防人員到達現場發現該蜂巢築於周遭林木上且為虎頭蜂,大小約為一顆半籃球大,且蜂群數量眾多,所以先告知附近民眾切勿靠近,撤離至安全區域後,經評估後決定晚上再行前往捕蜂。晚上約20時30分,通報中心前往捕蜂,至現場時,同仁著捕蜂衣,先接近蜂巢,查看蜂巢之出入口位置,並拿衛生紙將其堵住,目的要將其一網打盡,然後再拿鋸子及剪刀修掉蜂巢周遭之多餘樹枝,留下蜂巢單獨掛在那,最後再使用捕蜂網將其摘除,並在現場確認安全無虞後,返隊待命。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近年來氣候不定,蜂群築巢易受風勢等因素飛出,民眾若於住宅或是屋外、果樹發現有蜂巢,勿自行摘除及驚動蜂窩,應盡速請求相關專業人員協助,避免遭蜂群攻擊。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 大隊長葉清添
聯 絡 電 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10-09 下午 1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