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埔鹽分隊辦理「新進隊員救護訓練」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埔鹽分隊為加強新進隊員執行救護現場的處置能力,於104年7月16日上午9時於分隊車庫內,實施救護現場情境模擬演練,假設民眾因心因性休克而導致呼吸心跳暫停為訓練重點,其目的在於患者在呼吸、心跳後,救護人員能夠立即給予適當處置。

  本次模擬演練以民眾因氣候變化導致心律不整,在救護人員到達前,已停止呼吸、心跳。演練的目的有:自動體外去顫器(俗稱AED)、長背板之使用、甦醒球給氧速率、三合一攜帶式氧氣瓶之給氧練習,每一個訓練項目均能確實操作,須達到患者在呼吸、心跳停止後,利用上述各項救護步驟,能迅速反應且使患者有最完善的救護處置。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針對目前緊急救護量與日俱增,救護過程中如有處置不當時,恐遭致民怨甚且被告也時有耳聞,同仁藉由平時救護練習,除可增進對於救護技術及救護器材之熟練度外,並可避免發生不必要之救護糾紛事件。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絡電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6 下午 05: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