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伸港分隊實施什股海域防溺巡邏

公布單位:第一大隊
許多民眾想趁夏秋之際出外遊玩,而海邊正是此時出遊的好去處。為保障民眾生命,提供安全的遊憩環境,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伸港分隊於104年9月16日上午至什股海域進行防溺巡邏。   

  什股海域位於彰化縣伸港鄉,地處大肚溪出海口,有豐富的潮間帶生態,近年更規劃螻咕蝦保護區,每年夏天都吸引不少遊客前來遊玩。正因為遊客眾多,加上地形特殊,幾乎每年都會發生遊客受困或溺水事故。為了避免憾事再次發生,轄內伸港消防分隊每年夏季都會到海邊進行防溺巡邏,並向遊客宣導水域活動注意事項,讓民眾對於自身安全提高警覺,減少意外事故的發生。防溺車巡除了有宣導的效果外,若有緊急事故可以立即處理,縮短應變時間。

  彰化縣消防局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什股海域因為地形特殊,部分地區外高內低,漲潮時容易發生受困事件,民眾前往活動時務必留意漲潮時間以及週遭海水水位,切莫因為一時大意造成人車受困或者溺水。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 大隊長邱聰佳
聯絡電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10-09 下午 09:4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