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花壇分隊執行花壇鄉金墩街OHCA救護

公布單位:第一大隊
彰化縣消防局花壇分隊於15日06時01分接獲勤指中心派遣花壇鄉金墩街疾病救護,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立即派遣花壇分隊91救護車1台及2名救護人員前往現場救援。

  花壇救護人車抵達報案現場時,家屬急忙的前來表示患者已經失去意識。救護人員見狀立即備好器材上前了解狀況,發現家屬正在對患者實施CPR,經救護人員接手評估後發現傷者摸不到頸動脈呈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立即為傷者LMA+BVM+CPR+AED(不建議電擊),並將患者固定於按壓效果較佳的長背板上,並依患者家屬要求緊急送往轄內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表示,民眾若發現有人員昏迷且無呼吸脈搏,可先行對患者實施CPR並通報消防單位前往急救,如果於第一時間進行急救,急救成功率相對能提升許多。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
聯絡電話:04-7265028
最後異動時間:2015-10-09 下午 09: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