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芬園分隊執行為民除害〈捕蜂〉勤務

進行拆除蜂窩
進行拆除蜂窩
公布單位:第一大隊
彰化縣芬園鄉這季節正值果園採收成熟當季水果,消防隊員忙採收及清除蜂巢,形成有趣畫面。彰化縣消防局指揮中心於103年9月15日上午08時18分許接獲民眾報案,位於芬園鄉光華路旁果園有虎頭蜂築巢,分隊值班人員接獲中心派遣後,立即派遣備勤警消及役男各ㄧ名攜帶捕蜂衣等器具,出動消防車前往處理。到達現場後由果園管理員引導,發現虎頭蜂巢一處約一個拳頭大小,經一番評估之後,出勤人員著補蜂衣摘除,避免在此築巢危害前往群眾。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虎頭蜂習性在春夏之季結巢,秋天時蜂巢達到鼎盛時期,現在節氣轉趨炎熱,蜂類也越活躍,尤其正值荔枝產期、龍眼產期也將至,為數眾多的果農上山務農,或郊遊踏青人員更要注意防止蜂螫。出入山區勿穿著鮮艷衣服,勿噴灑香水。若發現蜂窩,應遠離其活動範圍以免遭受攻擊,可打119電話申請為民服務,讓具備專業技能的消防人員為您摘除蜂害。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
聯絡電話:04-7265028
最後異動時間:2015-10-09 下午 08: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