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二水分隊辦理〝勵馨基金會〞防火、防災宣導

防災知識說明
防災知識說明
滅火器使用說明
滅火器使用說明
公布單位:第二大隊
為加強防災教育,強化民眾防災、避難逃生常識,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二水分隊於104年9月15日9時至11時於〝勵馨基金會〞對所有員工及學員進行防火、防震避難逃生宣導,內容計有:火場案例教育、防震避難逃生、緩降機逃生操作、滅火器演練及CPR心肺復甦術示範教學等。

此次活動對〝勵馨基金會〞所有員工及學員講解火場避難逃生及災害應變等事項,尤其特別加強公共場所防火避難常識宣達,提醒民眾不去下列場所消費:僅有單一出入口、通道阻塞、逃生標示不清、消防設備老舊損壞甚至闕如、地面層出口擺滿機車之危險場所,以提升全民消防觀念,達成零災害的目標。而當發生地震時,首要保護自身安全及確保疏散逃生路徑,逃往空曠地區時,也應盡量遠離危險之建物。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蔡佳洲表示,藉由本次宣導機會,向民眾提醒「防災從自己做起」的自助人助觀念,使防災觀念普植於民眾心中,以降低各項災害所造成人民生命、財產損失,進而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蔡佳洲
聯絡電話:04-8378521
最後異動時間:2015-10-08 下午 05: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