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大村分隊執行擺塘巷摔傷救護

公布單位:第二大隊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村分隊於104年09月15日10時57分許,接獲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大村鄉擺塘巷有老人摔傷,大村分隊立即出動救護車1輛及救護人員2名,前往執行摔傷救護任務。

  抵達現場,現場為有一名傷者男性年約85歲,表示在家中不慎摔倒,主訴疼痛,救護人員經初步評估發現患者意識清楚,呼吸正常,右髖關節疼痛,立即給予長背板固定、心理支持急生命徵象監測,隨後依家屬指定送往員林基督教醫院急救。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蔡佳洲表示,在家中有老年人或行動不便者,應多加關心照護,廁所及樓梯地面應保持乾燥,最好能裝設防滑磁磚或扶手等輔助設備,以防意外發生造成受傷,如有意外傷害發生,亦應隨時請求消防機關的協助處理。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蔡佳洲
聯絡電話:04-8378521
最後異動時間:2015-10-08 下午 05: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