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二林分隊執行「車禍救護」

公布單位:第四大隊
彰化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於104年9月14日上午,接獲熱心重機騎士團報案表示竹林路上有嚴重車禍,指揮中心立即派遣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二林分隊救護車前往救援。

  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即看見一名女性患者側臥在地,機車倒在一旁,後方車輛擋風玻璃破裂,看似受到高能量機轉,現場重機騎士團剛好為也是警消同仁,立刻幫忙準備頸圈、長背板,讓二林分隊救護人員能夠馬上評估患者狀況,患者口吐白沫,意識不清,雖全身無明顯外傷,但懷疑腦部受創,一旁的重機警消同仁也立刻幫忙固定、翻身上長背板,將患者推上救護車,上車後救護人員立即給予簡易型面罩給氧,心理支持、持續生命徵象監測,依責任區迅速送往二林基督教醫院,交由醫院處置。

  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行車時請依照速限駕駛,並遵守交通號誌與規則,行車至路口時應減速慢行,並注意兩側來車,以免發生車禍,駕駛汽車一定要繫上安全帶,而騎乘機車也務必戴上安全帽,如此才能保障自己與他人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30 下午 03: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