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伸港分隊辦理「水上救生演練」

模擬溺水的民眾
模擬溺水的民眾
水上救生演練
水上救生演練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夏季即將到來,民眾戲水案件有增加趨勢,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伸港分隊為預防民眾前往危險水域從事戲水活動,於104年07月16日10至12時由小隊長帶領分隊同仁4名及役男3名,前往轄內慶安水道附近實施水上救生演練。  
    
  演練項目為:救生圈救援、救生艇救援、拋繩帶救援、繩索救援,並加強危險水域附近之民眾宣導:勿前往危險水域及無救生員駐守溪流海邊游泳、釣魚等水上活動,及在從事水上活動時均能穿著救生衣,以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利用此機會宣導加強民眾於夏日戲水之安全知識,慎防溺水事件發生。
    
  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透過本次的演練及宣導,希望民眾都能建立正確的戲水觀念,於禁止戲水地點絕不可玩耍,並呼籲學生及家長於暑假期間從事水上活動時,應至安全水域游泳,以避免發生溺水事件。

新聞連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
連絡電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6 下午 05:14:24